★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农业农村局>信息公开公共栏目>议案提案办理

关于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第4号提案意见建议的结案报告

索引号 640122-131/2019-00244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11-12
发布机构 贺兰县农业农村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议案提案办理
所属"五公开" 执行公开 关 键 词 4号提案、结案报告

县政协:

李广成代表提出的关于“从严治理将地膜直接翻入耕地的提案”已收悉,我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办理。现将办理结果答复如下:

为加强农膜回收工作,杜绝农膜翻入耕地破坏耕地土壤。一是印发了《关于杜绝地膜污染土壤并做好废旧农膜回收及加强技术指导的通知》至各乡(镇)场农业服务中心、种植基地和种植大户,并发放《杜绝地膜翻入耕地 加强废旧农膜回收》技术指导宣传单1800余份;二是与全县农业种植大户签订《杜绝地膜翻入耕地 加强废旧农膜回收》协议书,明确了各种植大户农膜回收的义务,督促种植大户做好农膜回收工作;三是在今年各类种植业项目方案中明确提出农膜回收要求和指标,凡不严格履行农膜回收工作的种植基地和种植大户,在项目验收中不予通过,同时在明年的项目申报中不予考虑;印制《土壤污染防治法》宣传折页,加大《土地污染防治法》的宣传力度,对有发现或举报农业废弃物污染土壤环境的依法进行处罚。截止目前,全县涉及土地污染案件2起,一起罚款10500元,已经结案;另一起罚款11000元,也已经结案;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与处置项目中,明确实施主体(宁夏汇丰农资有限公司)负责农膜集中回收及处置工作;六是继续加大农膜回收执法检查力度,逐步落实《土壤污染防治法》有关农膜生产者、销售者的回收责任。以现有农机专业合作社、新型农业规模化经营主体为依托,结合农业产业项目,积极引进推广农膜回收机械,逐步开展地膜机械回收服务,提高地膜回收率。  

此复。

(承办单位联系人:李广成  联系电话:13709582321)

贺兰县农业农村局         

2019年11月12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