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人社局扎实开展普法工作迎接“七五”普法中期检查

发布时间:2018-05-1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5月15日,贺兰县依法治县领导小组对县人社局“七五”普法中期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自“七五”普法开展以来,人社局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不断完善普法领导机构和工作机制,分别制定了五年工作计划及年度工作计划,确保普法机构健全,职责明确,工作常抓。坚持把学习宣传宪法放在首位,结合人社服务内容,扎实开展人社政策法规学习宣传,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加大宣传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事制度改革、收入分配、劳动关系等法律法规。重点推进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带头学法用法,将领导干部学法用法情况纳入年度考核,促使领导干部主动学法用法。加强人社系统工作人员在涉及保密、国安、消防、信访、安全生产等方面的学习,完成《宪法》《民法总则》《党内基本法规》等14项考试,完成《2017年度银川市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行业考试。深入开展“法律八进”活动,组织参学技能人员学习《禁毒法》《艾滋病防治条例》,共计培训1200余人。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活动,结合招聘会、行政执法、重大节日等法律节点,通过送法上门,广场咨询、集中宣传、到企业开展专项政策法规10余次。不断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法治环境,推进“法治人社”建设氛围。

  检查组对人社局“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人社局后续普法工作提出了两点具体要求。一是继续加强领导干部学法用法。二是加大加强以案释法活动的开展。

  本次“七五”普法中期督导检查,全面、系统、准确的掌握了人社局自“七五”普法以来工作的开展情况,做到了以检查促普法,巩固了法治人社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