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人社局扎实开展工伤事故调查取证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1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工伤认定工作,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县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家伟同志及工作人员前往贺兰中地生态牧场有限公司,一是对该公司为职工申请的工伤认定案件展开现场取证调查工作,二是对工伤保险相关政策进行宣传。

“你是否是这个单位的职工?单位是否有为你缴纳工伤保险?你是怎么受伤的?”调查组每到一处都要认真查看事故现场,详细询问现场目击证人,同时利用工伤调查契机,积极开展工伤保险宣传工作,工伤认定办公室工作人员对企业所提出的问题现场给予详细解答,并就工伤保险政策法规、工伤申请程序进行深入宣传,并鼓励企业积极参加工伤保险讲座和培训。通过讲解工伤保险政策,进一步增强了企业与职工的安全意识,扩大了企业和人民群众对工伤保险的知晓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