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信息公开公共栏目>政府开放日

人社局举行“政府开放日” 架起政民互动 “连心桥”

索引号 640122-122/2021-00653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1-10-15
发布机构 贺兰县人社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政府开放日
关 键 词 政府开放日

为切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增强人民群众对人社系统工作的认同感、获得感,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10月15日,贺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零距离体验人社服务 聚合力打造满意人社”为主题,组织开展了2021年“政府开放日”活动,邀请群众代表、企业职工代表等通过实地参观、座谈交流等方式,近距离了解人社系统部门职能。

“直观性”了解人社职能。在贺兰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工作人员向群众代表细致解说机构职能及工作范围,各位群众代表有序地参观了办公场所,了解大厅布局、窗口设置、办事流程、运行机制等情况,详细了解了灵活就业社保补贴、高校毕业生档案托管、创业担保贷款、失业保险登记、申请劳动仲裁等经办服务流程,切实感受了人社系统服务窗口办事流程、办事效率的改革成效。

“互动式”开展座谈交流。活动中组织群众和职工代表到人社局四楼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人社局副局长张家伟同志向代表们汇报了人社系统整体运行情况和承担的工作职责,并详细介绍了2021年就业、社保、劳动监察等民生保障口前三季度工作开展情况,并且围绕代表们提出的社保补贴申领、劳动仲裁申请等方面的问题进行解答。

“实时性”收集群众反馈。在参观间隙和座谈会上,人社局工作人员积极征集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向代表们发放《致群众代表的一封信》,代表们结合自身经历、见闻,围绕队伍建设、便民服务等方面畅所欲言、交流体会、建言献策,主动的参与到活动中,为人社系统的工作“出点子”、提建议。

此次“政府开放日”活动,通过全方位、多角度、零距离的观摩体验,搭建政民互动桥梁,是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生动实践,增进了社会各界对人社系统工作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营造了政民和谐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