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县社保中心“五个坚持”打造群众满意社保服务党建品牌

发布时间:2022-11-2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贺兰县社保中心党支部以“五个坚持”打造富有社保特色、促进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的党建品牌,在推动社保事业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

坚持政治引领,推进理论武装。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周例会、“三进”活动等,通过举办学习班、研讨班及实地观摩、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等方式深化理论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理论学习作为干好社会保险工作的指路灯。

坚持组织强基,构建坚实堡垒。完善党建工作制度,加强阵地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把党内政治生活的“大熔炉”烧得旺起来。制定支部“主题党日常态化,党建业务双提升”工作法,精选主题,以走进企业调研、贴近群众服务、实地观摩学习、交流分享经验、研讨剖析补差等为载体,组织党员深入思考如何在社保经办工作中坚持党的领导、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让窗口一线、红色基地、警示教育、志愿服务、帮扶现场等成为主题党日的主战场。

坚持融合共促,提升工作质效。探索党建和业务工作互融共促的方法路径,以“融促学”“传帮带”为抓手,通过创建党员示范岗、党员人人都讲“微党课”以及开展“书记领航”项目、“社保故事我来讲”主题活动等,增强党员参与党建和业务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实施“导师帮带制”,培养年轻干部。加大对乡镇街道指导帮建力度,提高基层业务经办能力和水平。落实党建联席会议制度,收集社情民意,解决实际问题,引导党员立足岗位作贡献,练好密切联系群众、做好群众工作的“看家本领”。

坚持作风过硬,树立优良形象。以“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社会保险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等为契机,结合社保基金安全常态化警示教育、“局长走流程”等工作,探索建立健全干部作风和基金风险防控制度体系,编制《内部控制制度汇编》《内部控制管理手册》,完善《社会保险业务岗位权限管理制度》。开展社保标准化建设、经办服务“好差评”,坚持开展“业务大练兵”活动,打造思想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社保队伍。

坚持创新赋能,打造特色品牌。在深刻认识新常态中创新工作思路,在主动适应新常态中提升服务水平,打造“恪守为民服务初心,践行社保服务承诺”社会保险服务党建品牌。注重发挥党员创新服务模范带头作用,开展社保发放偏离度专项核查工作,建立社会保险领域参保人员违法违纪及死亡人员信息共享机制,推进综合柜员制的全面实施,进一步深化社银合作,推进社保经办“放管服”改革,充分发挥了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