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信息公开公共栏目>政府开放日

以人为本打造便民社保服务新体验——社保中心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

索引号 12640122454240682P/2022-00052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2-09-21
发布机构 贺兰县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政府开放日
关 键 词 政府开放日

9月20日,贺兰县社保中心开展以“以人为本,打造便民社保服务新体验”为主题的“政府开放日”活动,邀请了部分群众代表、参保企业代表及各乡镇、街道、社区(村)社保业务经办工作人员参加。

观摩体验,拉近距离。邀请参与人员观摩社保服务大厅,体验三代社保卡换发工作、社会保险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成效以及综合柜员制改革成效。现场宣传社保卡相关政策,详细解答社保卡办理流程,亲身体验社保卡经办业务的便民化、利民化、惠民化,切实提升办事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窗口工作人员在业务经办中严格按照标准执行,展现窗口优质服务形象,秉持“便民、高效、创新”的服务理念,着力为办事群众提供“便民、规范、高效、廉洁”的优质服务。综合柜员制通过人员组合、窗口整合、业务融合、授权简政,实现业务一站受理、一次办结,解决企业和群众“多部门、多窗口跑路”难题,提高办事效率,实现群众“进一扇门、到一个窗口”就能办成事。

政策解读,现场指导。“政府开放日”活动对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等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政策进行了解读,对缴费方式、缴费标准等进行了细化的解说,同时对待遇资格认证、死亡待遇申报具体操作进行解释说明。要求社保经办人员严格按照政策落实,切实做到方便群众。现场指导各乡镇(场)、社区社保经办人员、群众使用“我的宁夏”手机APP进行了相关操作。

座谈交流,答疑解惑。“政府开放日”活动座谈交流环节对如何进一步便民、利民、惠民进行座谈交流,对各乡镇经办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经办人员纷纷表示要读懂弄通用好新政策、“以点带面”大力推广手机线上认证方式以及“我的宁夏”手机APP核定缴费,对高龄老人进行上门认证,努力实现不见面办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力争“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切实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活动中向群众介绍我中心重点工作和社保经办工作开展情况以及群众普遍关注的养老问题,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及时答疑解惑和整改落实,促进机关作风改进和服务绩效提升。

本次“政府开放日”活动密切联系群众,我县参保群众了解社保政策提供了一个平台,把社保政策宣传到参保群众的心中,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提升社保经办服务效能,全面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