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召开2018年基层食品安全协管员(信息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9-2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中期评估已顺利通过,为进一步完善基层监管体系,夯实食品安全监管责任,提升食品安全协管员责任意识和业务水平,有效保障辖区食品安全,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做好终期评估前的各项准备工作,918上午,我县食安办举行食品安全协管员(信息员)培训会议,各社区(街道)、村(乡镇)共75名协管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对协管员的职责、工作方法和奖惩办法等进行了具体要求,包含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管理、农村移动酒席车食品安全管理、食品安全宣传教育以及食品安全违法行为举报等内容。针对当前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对食品安全协管员的工作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一要准确把握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的核心任务,充分认识到保障群众“舌尖安全”的重要性,紧盯农村集体聚餐这一高风险环节,最大限度延伸网格监管触角,从源头防止重大食品安全隐患;要以群防群治为重点,持续抓好食品安全科普宣教工作;要推进食品安全“微课堂”进村居常态化,充分发挥基层食品安全协管员“宣传员”和“传声筒”的作用,真正把食品安全法知识、食品安全消费常识传递到千家万户。二要全面提高协管员队伍自身水平和能力,各村、社区协管员要加强对《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充分发挥桥头堡作用,积极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做好辖区内食品安全监管配合工作。三要严格落实工作考核奖惩办法,确保任务到岗,责任落实到人,不能流于形式,进一步明确了协管员的职责,增强了协管员对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辖区内食品安全打下了坚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