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市场监管局开展2022年高考期间餐饮食品安全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2-06-0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切实做好2022年高考期间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有效预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确保高考期间师生吃得安全、吃得健康。贺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全面加强高考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为广大考生饮食安全保驾护航。

执法人员对贺兰一中高考保障食堂食品安全进行检查,此次检查重点查看了疫情防控落实情况是否到位、食品招标采购、储存、加工、供餐等各环节是否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做好食品留样、餐饮具洗消保洁、从业人员健康持证上岗、备餐时间、“文明餐桌”和“互联网+明厨亮灶”等关键环节的全程督查,检查强化了源头防控,严把严控各个风险环节,有效防控食品安全事故和食源性疾病的发生。

同时重点检查校园周边餐饮单位的亮证经营、持证上岗、环境卫生、餐饮具清洗消毒保洁、贮存条件、是否经营假冒伪劣、过期变质和三无三高五毛食品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问题的单位当场提出具体整改措施,责令其及时整改到位,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全面守护考生舌尖上的安全。

高考期间,贺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督导检查力度,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切实保障考试期间师生用餐安全,为广大考生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考试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