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市场监管局>信息公开目录>市场监管>产品质量监管

德胜市场监管所开展电梯专项检查

索引号 640122-143/2018-44953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8-07-31
发布机构 贺兰县市场监管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产品质量监管
所属"五公开" 管理公开,服务公开 关 键 词 电梯专项检查

  为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宣教工作力度,推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提高全民安全素质,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近日,德胜市场监管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金盛家居、银丰宾馆、昊王宾馆、塞维尔宾馆等商用电梯使用单位进行了专项检查。

  此次重点检查电梯是否在检验有效期内;安全检验合格标志、安全警示标志是否粘贴到位;应急救援电话是否畅通;自动扶梯及自动人行道的检修盖板、楼层板、防护挡板及梳齿板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电梯维保单位是否具有相应资质及是否定期进行电梯维保;电梯管理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电梯事故应急救援方案是否落实到位等。

  从检查情况看,抽查单位的电梯使用、维保单位能够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按要求开展自查自纠,能够按照安全技术规范要求做好电梯的维护保养,强化电梯安全管理,消除安全隐患。各使用单位按要求健全了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事故应急预案,开展了专业人员的培训,专业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符合相关要求。

    下一步德胜市场监管所将继续加强对民用电梯进行安全检查的力度,加大对人员密集场所检查的次数,通过加强电梯安全监督管理来保障“生命至上安全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