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市场监管局>信息公开目录>市场监管>产品质量监管

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双十一前大型商超电梯检查

索引号 640122-143/2018-93665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8-11-07
发布机构 贺兰县市场监管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产品质量监管
所属"五公开" 管理公开 关 键 词 电梯检查

在双十一临近之际,贺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特设科开展商场、超市电梯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特设科对辖区内的大型商超的电梯安全使用情况开展检查工作。在检查中,执法人员对所用客梯、扶梯的注册登记、定期检验情况,电梯显著位置安全使用标志、警示标志、电梯操作人员持证情况等重点内容进行查看,对发现的问题隐患,督促电梯使用单位及时整改。

同时要求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要把安全工作摆在首要位置,要加强巡查,安排专人每天电梯启用前对电梯安全运行情况进行逐一检查,及时排除电梯运行故障和问题;要重视电梯维保工作,要发挥电梯使用单位对维保单位维保工作的监督作用,督促维保人员将电梯维保工作按要求逐项开展到位;要做好员工的安全培训,要让每一位员工熟知电梯安全使用知识,在遇到电梯使用紧急情况时,能够迅速做出应对,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乘客乘梯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