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市场监管局>信息公开目录>市场监管>产品质量监管

德胜市场监管所开展电梯等特种设备大检查

索引号 640122-143/2018-93727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8-12-06
发布机构 贺兰县市场监管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产品质量监管
所属"五公开" 管理公开,结果公开 关 键 词 特种设备

近日,为有效防范和遏制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德胜市场监管所集中执法力量,组织执法人员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了电梯等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大检查。

检查范围涉及辖区内在用的各种特种设备,主要包括锅炉、压力容器、电梯、起重机械和厂(场)内机动车等,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特种设备使用集中的大型重点企业、医院、宾馆等人员密集场所。

在使用管理方面,执法人员重点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是否办理使用登记证;监督(定期)检验是否合格;是否建立安全运营管理制度;是否设置安全管理机构和配备安全管理人员;是否逐台建立安全技术档案;是否组织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演练;是否对有关人员进行安全管理培训;作业人员、管理人员是否持证上岗。

在电梯安全检查方面,执法人员重点检查电梯使用单位是否与取得资质的维保公司签订维保合同并按国家有关规定进行维保;电梯报警装置能否随时与值班人员有效联系;是否张贴警示标志、应急救援电话;电梯制动器、超载保护、门系统等重要安全部件是否可靠运行。

截止目前,共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12家,下发《特种设备安全监察责令书》2份,没有发现安全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