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市场监管局>信息公开目录>市场监管>产品质量监管

金贵市场监管所集中开展儿童用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查工作

索引号 640122-143/2018-93752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8-12-21
发布机构 贺兰县市场监管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产品质量监管
所属"五公开" 管理公开,结果公开 关 键 词 儿童用品

为进一步加强儿童用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更好地保障儿童安全,并结合“两节”前食品安全检查工作,金贵市场监督管理所对辖区内的儿童用品专卖店、文具店及校园周边的商店等儿童用品经营主体集中开展了监督检查工作,切实保障了我镇儿童用品市场秩序的稳定。

一是加强消费宣传和经营指导。在此次监督检查过程中对儿童用品经营主体进行宣传指导,指导经营主体从合法渠道进货,建立健全索证索票、进销货台账等制度,确保儿童用品源头可溯、去向可循;提醒消费者在选购儿童用品时的注意事项,选择正规厂家生产的儿童用品,在遇到问题产品时要积极维权,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二是加强重点领域的监管力度。以儿童用品消费相对集中的专卖店、文具店及校园周边的商店为重点区域,以童装、童鞋、教辅用具、儿童食品等关系儿童健康的产品作为重点,加大日常监管力度,严肃查处违法违规销售危险儿童用品、“三无”儿童用品、以次充好、有毒有害物质超标、标识欺诈等违法行为。

三是监督检查工作重实效。此次监督检查工作共涉及辖区内儿童用品经营主体16家,累计出动检查人员8人。其中12家儿童用品经营主体条件符合经营要求,2家儿童用品经营主体经营者健康证过期,1儿童用品经营主体索证索票不齐全,1家儿童用品经营主体无食品经营许可证。共没收过期儿童食品9袋,重1.17千克。针对上述问题责令经营者进行限期整改,并安排专人随时跟进整改情况,确保问题得到有效整改。

通过此次监督检查工作的开展,在我镇营造出一种有利于儿童用品监管工作的舆论氛围,为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起到了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