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市场监管局>信息公开目录>市场监管>产品质量监管

市场监管局开展集贸市场计量器具专项检查

索引号 640122-143/2019-00055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1-25
发布机构 贺兰县市场监管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产品质量监管
所属"五公开" 管理公开,结果公开 关 键 词 计量器具

节前,贺兰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区计质院对全县5个集贸市场贸易结算用计量器具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

重点检查了计量器具销售经营者,是否销售无证生产的电子计价秤产品,是否销售假冒伪劣或具有作弊功能的电子计价秤产品,是否存在加装作弊装置、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等违法行为。重点了检查市场摊贩是否有使用国家明令淘汰、“三无”计量器具的行为,是否存在利用电子计价秤进行计量作弊等行为。要求市场开办方加大日常检查频次和力度,设置符合技术要求的“公平秤,坚决杜绝利用“短斤少两”坑害消费者的违法行为。

共检查检定集贸市场在用计量器具660台,收缴不合格电子计价称17台,维护了良好的计量秩序,营造了公平的购物环境,有效保障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