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市场监管局>信息公开目录>市场监管>产品质量监管

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质量宣传 加强产品抽检 强化质量监管

索引号 640122-143/2019-00305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9-23
发布机构 贺兰县市场监管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产品质量监管
所属"五公开" 管理公开,结果公开 关 键 词 质量 宣传 抽检 监管

为进一步营造人人关注质量的社会氛围,贺兰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了以“推动高质量发展 享受高品质生活”为主题的“质量月”活动。

月初,我局在新贸市场举办了以产品质量、计量、特种设备安全、消费维权、食品药品安全、扫黑除恶、创建文明城市等为主要内容的宣传。发放宣传资料700余份,接待消费咨询46人次。增强了“质量月”活动的影响力,增强了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

近日,我局联合检验机构抽检5批次校服、8批次汽油柴油、8批次酒店一次性用品、9批次食品相关产品、1批次车用尿素;对2批次白酒、3批次饲料、13批次月饼的净含量进行检验,并检验月饼是否存在过度包装,倡导企业适度包装、节约资源。经检验,校服质量、月饼和饲料净含量均合格,其它产品还在检验中。

我局将持续加强产品质量监管,按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计划,十月底前完成建筑材料、危化品、电气产品、家具家电、电线电缆、汽摩配件、消防产品、劳保用品等产品的监督抽检,以检促管,督促企业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