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市场监管局>信息公开目录>市场监管>产品质量监管

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特种设备联合执法检查

索引号 640122-143/2019-00322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11-01
发布机构 贺兰县市场监管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产品质量监管
所属"五公开" 管理公开,结果公开 关 键 词 特种设备 联合执法 检查

为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做好特种设备安全使用管理工作,确保特种设备安全平稳运行。10月30日,由县应急局牵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县消防大队全力配合,对金力泰钢结构有限公司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执法人员现场对六台起重机械、一台叉车以及厂内丙烷气瓶、氧气气瓶进行了安全检查,并对特种设备的安全技术档案、定期检验情况、制度建立情况、作业人员持证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过程中发现,在用特种设备均未建立一机一档,一台在用叉车未注册、未检验,部分气瓶存在超期使用的情况,特种设备相关制度不健全,现场起重机械操作人员所持的特种设备作业证均不在有效期内。

针对上述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责令企业立即整改,并依法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对一台在用未注册、未检验的叉车实施现场查封。同时,要求企业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彻底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下一步,我局将对该企业的落实整改情况进行跟进,确保企业整改到位,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