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市场监管局>信息公开目录>市场监管>产品质量监管

市场监管局检查客运索道 备战“五一”假期

索引号 640122-143/2020-00058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4-29
发布机构 贺兰县市场监管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产品质量监管
所属"五公开" 管理公开 关 键 词 客运索道

“五一”假期临近,为保障我县旅游景区的特种设备安全,防止安全事故发生,近日,贺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即将迎来旅游高峰期的宁夏贺兰山苏峪口国家森林公园开展以客运索道为重点的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全力保障“五一”假期群众旅游安全。

在检查过程中,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认真查看了客运索道的巡线检查记录、运行记录以及值班人员检查记录,还查看了安全管理制度、设备档案资料、应急救援演练等相关资料,并现场检查了作业人员持证情况。从检查结果看,客运索道目前运行情况良好,作业人员均持证上岗。针对即将迎来的“五一”假期,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要求使用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高度重视并扎实做好客运索道的安全管理工作,切实履行安全主体责任,健全安全技术档案,加强日常检查和维护保养工作,自觉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维护客运索道安全平稳运行,切实保障游客的人身安全。

贺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游客,乘坐客运索道时,一定要在使用前查看该索道是否在醒目位置张贴有“安全合格证(安全合格标志)”,并仔细阅读“游客须知”。儿童乘坐索道时一定要有大人陪护,家长应详细了解使用说明,对孩子进行讲解和提醒,并根据孩子的身体状况选择是否乘坐客运索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