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市场监管局>信息公开目录>市场监管>产品质量监管

市场监管局开展“安全生产月”特种设备安全宣传活动

索引号 640122-143/2020-00076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6-16
发布机构 贺兰县市场监管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产品质量监管
所属"五公开" 服务公开 关 键 词 特种设备

2020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普及特种设备安全知识,提高全民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6月16日,贺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银河西路开展了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特种设备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材料、现场答疑等方式,重点宣传了和广大市民生活密切相关的特种设备基本常识及电梯安全使用常识,介绍了使用特种设备发生危险时的自救常识,现场回答了群众关心的特种设备安全问题。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60余人次。在向群众宣传特种设备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的同时,增强了群众对安全使用特种设备重要性的认识,有效地普及了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让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走进了百姓生活,形成了关注特种设备安全、关爱生命、安全发展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贺兰县市场监管局将结合日常监督检查面向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及特种设备管理人员开展系列宣传活动,督促企业积极落实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人员的管理能力和管理水平,确保企业特种设备安全运行,保障群众人身和财产安全,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