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市场监管局>信息公开目录>市场监管>产品质量监管

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整治辖区“三车”销售维修行业

索引号 640122-143/2020-00086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7-15
发布机构 贺兰县市场监管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产品质量监管
所属"五公开" 管理公开 关 键 词 “三车”维修

为从源头遏制“三车”治理问题,杜绝非法产品流入市场,有效预防产品质量问题发生,不断规范市场秩序,提高行业治理水平。贺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于近日对辖区内低速电动车、老年代步车、电动摩托车销售维修行业进行全面整治。

一是全面摸底,建立台账。在前期整治的基础上,该所在日常监管基础上,对辖区内新开业的“三车”销售维修经营户进行全面摸排,力求做到底数清、户数明。

二是强化监督检查。执法人员根据台账对辖区内所有低速电动车、老年代步车、电动摩托车销售维修经营户进行现场监督检查,通过现场查看资料和询问经营户的方式,看经营者主体资格是否齐全,产品是否执行国家标准(GB17761-2018)生产、是否履行进货查验义务、售后服务是否履行、是否存在售后拼装、改装等违反《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的非法经营行为、是否有销售不合格、假冒伪劣和无厂名厂址电动自行车及配件等违法行为、是否有改装和拆卸原厂配件、更换大功率蓄电池、拆除限速器等关键性组件行为。严厉打击非法销售不合格电动自行车、老年代步车、电动摩托车及蓄电池、充电器配件等存在质量安全隐患的产品行为;严惩违反法律法规或强制性国家标准擅自改装、拼装、加装等行为。

三是签订承诺书。要求所有经营户现场签订诚信经营承诺书,自觉履行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不购进、销售不合格、假冒伪劣及非法渠道进入的低速电动车、老年代步车、电动摩托车,确保辖区“三车”销售渠道正规,来源可追溯,质量有保证。

本次检查中被检查单位都能亮照经营,建立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但部分销售维修单位存在销货台账不完备的情况。下一步我局将指导经营户进一步完善销货台账,做到来源可溯,去向可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