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信息公开目录>市场监管>产品质量监管

强制检定医用计量器具 保障乡村群众就医安全

索引号 640122-143/2020-00125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10-28
发布机构 贺兰县市场监管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产品质量监管
关 键 词 计量器具

10月下旬,县市场监管局联合自治区计质院对全县8家乡镇卫生院在用的医用计量器具进行免费强制检定,以保障群众就医安全。

共检定医用计量器具372台,其中多参数监护仪6台、心电图机51台、B超机11台、血压计275台、X光机6台、人体秤23台,合格率98.8%,不合格计量器具主要是血压计和人体秤。

检定过程中,执法人员向医疗卫生单位开展了计量法规、规章宣传,检定人员与医疗卫生单位交流了医用计量器具维保常识,并要求医疗卫生单位维修、校准超出允许误差的计量器具,消除因医疗设备数据误差引起的诊疗风险。 

通过检定,医用计量器具的量值得到可靠传递,医疗卫生单位的计量法治意识得到提高,群众放心看病的医疗环境得到优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