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市场监管局>信息公开目录>市场监管>产品质量监管

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推进无纸化电梯维保工作

索引号 640122-143/2021-00008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1-01-25
发布机构 贺兰县市场监管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产品质量监管
所属"五公开" 管理公开,服务公开 关 键 词 电梯维保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无纸化电梯维保平台的应用,不断提升电梯维保工作效率和管理水平,按照区厅《改进电梯维护保养模式和调整电梯检验检测方式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要求,近日,贺兰县市场监管局举办了无纸化电梯维保平台信息系统建设培训会,贺兰县辖区内27家电梯维保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一是引入新技术。宁夏电通公司技术人员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平台功能,通过视频资料和现场演示等方式,对维保人员和使用单位在无纸化电梯维保平台任务分工、实际操作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着力宣传无纸化电梯维保平台的重要性和应用的必要性,提倡让新技术代替原有落后的维保模式,让参会人员更加全面的了解推广应用无纸化电梯维保平台的重要意义。

二是培养新人才。通过技术人员的详细讲解,尽力让每一个电梯维保人员、使用单位安全管理人员都能熟悉掌握无纸化电梯维保平台的使用和操作,成为无纸化电梯维保的“新人才”,确保平台顺利推广应用。

三是推广新机制。大力推进电梯责任保险,鼓励电梯使用单位、维护保养位、检测机构等积极投保电梯安全责任险,以及“物联网+维保+保险”、“保险服务”、“电梯养老保险”等综合性保险和“检测机构职业保险”,充分运用保险的市场约束激励机制,全面构建电梯安全社会治理体系。

通过此次集中培训,进一步推进了辖区无纸化电梯维保平台的普及应用,为落实电梯日常维护保养电子记录、不断规范电梯维保经营行为、完善电梯安全监管长效机制、提升电梯安全管理水平和应急救援能力奠定了扎实的理论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