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市场监管局>信息公开目录>市场监管>食品和药品安全

金贵市场监督管理所多措并举开展夏季集贸市场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索引号 640122-143/2018-35288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8-07-05
发布机构 贺兰县市场监管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食品和药品安全
所属"五公开" 服务公开,结果公开 关 键 词 夏季集贸市场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夏季高温天气来临,过高的温度容易造成食品腐败变质,引发食品安全事故。为防止高温带来的食品安全隐患,近日,金贵市场监督管理所结合食品安全示范乡镇创建工作多措并举开展夏季集贸市场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一是开展集中整治。组织执法人员对集贸市场上的肉及肉制品、散装食品、调味料、小吃摊点进行集中检查,主要检查食品经营户索证索票、进货查验、防蝇防尘设施、不合格食品退市制度、卫生制度等的落实情况,看经营户主体资格是否合法、有效;进货渠道是否正规;所销售的肉品是否经过检验检疫、索证索票是否齐全、气味性状是否正常;所销售的商品质量是否合格、是否在有效期内;散装食品是否按要求采取防蝇防尘设施遮盖;肉及肉制品、小餐饮、小吃摊点工作人员是否按要求穿着工作服;小餐饮摊点是否配备垃圾桶,及时对餐厨垃圾进行收集,是否配备消毒设施,餐具消毒是否合格。严厉打击销售来源不明、“三无”、过期、变质食品的违法行为。 

  二是进行不定期抽查。组织执法人员对市场内各类食品摊贩进行不定期抽查。重点抽查肉及肉制品摊贩的索证索票情况、活禽检验检疫情况、小餐饮及小吃摊点的人员着装情况、餐具消毒情况,督促入市食品经营者建立食品安全长效机制。 

  三是对市场开办方进行约谈。集中检查时要求市场开办方陪同,对集中检查和抽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市场开办方,并对其进行约谈,要求市场开办方严格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对入市各类食品经营者的规范和管理。 

    此次专项整治共检查辖区内集贸市场1个,出动执法人员6人次,检查肉及肉制品销售摊点18家,牛羊肉店2家,小吃摊点7家,调味品及干果零售摊点12家,小餐饮8家,对5家小吃摊点和4家小餐饮食品标示进行了规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