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市场监管局>信息公开目录>市场监管>食品和药品安全

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保健食品“五进”科普宣传活动

索引号 640122-143/2018-93650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8-10-31
发布机构 贺兰县市场监管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食品和药品安全
所属"五公开" 管理公开,服务公开 关 键 词 科普宣传

近日,贺兰县市场监管局以“防范欺诈虚假宣传,维护自身消费权益”为主题,组织辖区5个市场监管所分别开展了防范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进社区、进乡村、进网络、进校园、进商超“五进”科普宣传活动,宣传食品保健食品安全常识,提高公众对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的风险防范意识。

这次活动主要是宣传主题、消费预警、风险提示,宣讲防骗指南和注意事项,介绍消费维权渠道,帮助消费者提高识假辨假能力;普及食品保健食品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和科学知识,帮助消费者提升食品安全认知水平;公布整治过程中查办的典型案例,曝光违法违规行为警示消费者;展示整治工作进展和取得的成效,增强消费信心等。

此次活动,特别加强与行业、公众的互动。活动期间,组织监管人员深入食品保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开展了“我承诺我负责”宣讲活动。通过宣讲法律法规、召开企业座谈会、观看典型案例和警示片等,增强企业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倡导“诚信谋发展”理念,积极防范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等行为发生。

五进宣传照片.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