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市场监管局>信息公开目录>市场监管>食品和药品安全

市场监管局“四个加强” 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索引号 640122-143/2018-93659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8-11-02
发布机构 贺兰县市场监管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食品和药品安全
所属"五公开" 管理公开 关 键 词 舌尖上的安全

10月份以来,市场监管局围绕食品安全问题,采取四项举措,加强市场监管和服务,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一是加强重点场所餐饮监管。以幼儿园、学校、校园周边小餐饮等为重点场所,以幼儿园是否持证供餐、持证幼儿园的是否规范供餐、就餐点是否存在食品安全隐患为主要内容,重拳打击无证无照经营行为,切实保障餐桌上的安全。

二是加强豆腐加工小作坊专项整治。加强对城乡结合部和农村等重点区域的摸排,严厉查处无证加工豆腐的小作坊,重点整治豆腐生产加工小作坊证照、人员健康和生产环境卫生、卫生防护设施、食品添加剂使用等是否符合要求。对条件不能符合生产加工要求的小作坊,立即责令停产,限期整改,确保安全隐患得到排除。

三是加强网络订餐专项整治。以全县美团外卖、饿了么外卖等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和入网餐饮服务经营者为重点检查对象,以平台和入网经营者落实《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为重点内容,加强对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信息核查、现场检查,确保网络餐饮服务平台(分支机构)备案率达100%,入网餐饮单位持证率100%、信息公示率100%、送餐人员培训率100%的目标,不断优化我县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消费环境。

四是加强冷冻冷藏食品专项整治。重点检查冷藏冷冻食品经营者是否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是否落实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安全培训、仓储管理制度和食品进出库台账等冷藏冷冻食品经营制度等。切实加强冷藏冷冻食品安全监管,规范冷藏冷冻食品经营秩序,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