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市场监管局>信息公开目录>市场监管>食品和药品安全

暖泉市场监管所开展冷藏冷冻食品专项整治工作

索引号 640122-143/2018-93660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8-11-02
发布机构 贺兰县市场监管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食品和药品安全
所属"五公开" 管理公开,结果公开 关 键 词 冷藏冷冻食品

为进一步规范生产销售冷藏冷冻食品经营行为,加强经营者食品安全意识,不断提高人民群众食品消费安全感。近期,暖泉市场监管所积极采取四项措施对辖区从事冷藏冷冻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专项检查,取得阶段性工作效果。

加大对速冻食品生产经营主体资格的检查力度,检查生产经营单位是否依法取得《食品生产许可证》,对生产者购进的原材料查看进货索证索票、食品添加剂的管理和使用登记情况进行检查。

重点对流通环节商场、超市经营的冷藏冷冻食品进行检查。主要检查冷柜销售的散装食品、奶制品。要求销售低温贮藏的奶制品必须在冷柜销售,不得随意摆放在柜台、室外销售,对冷柜销售的肉制品、速冻食品要求经营者严把进货关,做到台账记录与商品一致,检验报告齐全,冷柜销售价格标签齐全,要严把进货关,落实索证索票制度,严格查验相关手续,禁止销售“三无”产品或手续不全的食品。

在本次专项整治中,共检查速冻食品生产企业1户,商场超市3户,商店12户,未发现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