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市场监管局>信息公开目录>市场监管>食品和药品安全

金贵市场监管所集中开展豆腐加工小作坊专项整治工作

索引号 640122-143/2018-93667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8-11-08
发布机构 贺兰县市场监管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食品和药品安全
所属"五公开" 管理公开,结果公开 关 键 词 豆腐加工小作坊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切实解决好大型直播节目《电视问政》第三十三期中反映的我市部分豆制品加工小作坊存在的生产问题,金贵市场监督管理所在辖区范围内集中开展了豆腐加工小作坊专项整治工作,并取得初步成效。

一是整治工作有重点。此次专项整治工作针对辖区内的所有豆腐加工小作坊实施全覆盖检查,包括以下三个方面:一是重点整治豆腐生产加工小作坊证照、人员健康和生产环境卫生、卫生防护设施、食品添加剂使用等是否符合要求;二是加强对城乡结合部和农村等重点区域的摸排,严厉查处无证加工豆腐的小作坊;三是对条件不符合生产加工要求的小作坊,要立即责令停产,限期整改,同时加强对小作坊整改工作的监督指导,确保存在的问题得到整改,安全隐患得到排除,凡问题整改不到位不允许生产。

二是整治工作有速度。在接到整改通知后,金贵镇市场监督管理所高度重视此次豆腐加工小作坊专项整治工作,第一时间制定出专项整治的工作安排,并派出检查人员赶赴豆腐加工小作坊的生产现场进行突击检查,全面了解实际生产情况。

三是整治工作有成效。此次专项整治共检查辖区内豆腐加工小作坊7家,累计出动检查人员9人,其中对5家条件不符合生产加工要求的小作坊责令停产、限期整改,并根据存在的具体问题提出了相应整改要求,安排专人随时跟进整改情况,确保发现的问题得到有效整改。

通过此次整治,使辖区的豆腐加工小作坊得到进一步规范,确保群众吃上放心豆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