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市场监管局>信息公开目录>市场监管>食品和药品安全

金贵市场监管所“三步走”全面加强冷藏冷冻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索引号 640122-143/2018-93683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8-11-15
发布机构 贺兰县市场监管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食品和药品安全
所属"五公开" 管理公开,结果公开 关 键 词 藏冷冻食品

为加强冷藏冷冻食品安全监管,规范冷藏冷冻食品经营秩序,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金贵市场监督管理所采取“三步走”措施,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了冷藏冷冻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一是积极动员,高度重视。接到县局文件后,金贵市场监督管理所高度重视,立即制定工作计划,明确工作要求和整治重点,同时对冷藏冷冻食品经营企业进行突击排查,全面了解企业实际生产经营情况,做到心中有数。

二是全面排查,消除隐患。此次监管工作针对辖区内所有冷藏冷冻食品经营企业实施全覆盖检查,工作重点包括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是否存在无证经营行为;二是各项制度是否建立健全并遵照执行,是否有相关的记录和凭证;三是经营场所的各项条件和储存设备是否符合相关要求;四是是否存在过期变质食品以及过期变质食品的处理记录。此次专项整治共检查辖区内冷藏冷冻食品经营企业5家,累计出动检查人员10人,未发现无证经营冷藏冷冻食品的企业,发现1家冷藏冷冻食品经营企业存在临近保质期的冷藏冷冻食品,检查人员责令相关企业限期整改,并跟踪进行监督检查,及时开展警示教育,预防问题再次发生。

三是宣传指导,广泛普及。通过面对面宣传、一对一指导,提高辖区内冷藏冷冻食品经营企业对食品安全问题的高度重视,从源头上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结合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宣传工作,倡导健康消费、理性消费理念,提高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

通过整治,使辖区的冷藏冷冻食品经营企业得到进一步规范,让消费者能够吃上放心冷藏冷冻食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