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市场监管局>信息公开目录>市场监管>食品和药品安全

立岗市场监管所开展肉品市场专项检查

索引号 640122-143/2018-93684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8-11-15
发布机构 贺兰县市场监管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食品和药品安全
所属"五公开" 管理公开,结果公开 关 键 词 肉品市场专项检查

为保障食品消费安全,加强肉品质量监督管理,立岗市场监管所对辖区肉品市场开展专项检查。

一是联合整治,强化执法。联合兽医站对辖区10户牛羊肉、猪肉经营户进行“逢集必查”,重点检查上市销售的牛羊肉、猪肉是否有检验、检疫印章和检验、检疫合格证,对肉品来源做详细登记。对从疫区购进、私自屠宰、注水肉、病死畜禽等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肉品及其制品,无检验检疫证明或检验检疫不合格的鲜肉及无质量合格证明的肉制品一律制止上市销售。

二是突出重点,强化责任。通过检查和指导督促经营者履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进(销)货记录等法定义务。防止疫区购进的肉品,无验检验检疫机构出具的检验检疫合格证明的肉品进入市场交易。

三是加强法规宣传。根据辖区肉制品监管中容易发生的问题,警示市场开办方加强市场管理、提示消费者放心购买加盖有定点屠宰和“畜牧检疫部门”验讫章的肉品。同时,公布投诉举报电话,畅通信息渠道,动员全社会共同监督保障肉制品质量安全。

截止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10人次,检查肉制品经营户34户次,餐馆5户,商场1户,暂未发现疫区肉品、不安全肉品流入市场交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