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市场监管局>信息公开目录>市场监管>食品和药品安全

暖泉市场监管所开展冬季学校食堂及托幼机构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索引号 640122-143/2018-93738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8-12-14
发布机构 贺兰县市场监管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食品和药品安全
所属"五公开" 管理公开,结果公开 关 键 词 食品安全

正值隆冬时节,暖泉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不畏严寒加强对辖区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监管,有效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广大师生在校饮食安全。

本次专项检查行动,重点对给农村学校学生供应午餐的贺兰三中食堂及辖区7家托幼机构食堂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进行检查。一是检查学校食堂库存食品情况,是否有过期食品、“三无”食品,重点检查食用油、肉类、牛奶、鸡蛋等食品,二是检查学校食堂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齐全,晨检制度落实记录是否齐全。三是食品采购索证索票和采购记录是否一致,重点查看肉食品进货检验检疫票据是否齐全,台账记录是否完整。四是餐具是否按要求清洗消毒,生熟食材是否分开储存。五是食品留样制度落实是否到位,所留样品数量是否符合要求,留样时间是否达到48小时的要求。六是使用食品添加剂管理是否做到专人专管,使用记录与库存是否相吻合。七是餐厨垃圾是否按照要求,由相关部门统一收购,严防餐厨垃圾外流。

共检查集中配餐食堂1个、幼儿园食堂7个,对一户食品留样不规范的食堂现场进行纠正,并讲解法律规定,给予批评教育。通过检查,进一步规范了经营者行为,提高经营者食品安全意识,降低了食品安全风险。

暖泉所开展冬季学校食堂检查.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