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市场监管局>信息公开目录>市场监管>食品和药品安全

金贵市场监管所开展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

索引号 640122-143/2019-00076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2-14
发布机构 贺兰县市场监管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食品和药品安全
所属"五公开" 管理公开,结果公开 关 键 词 保健市场

为进一步规范保健品市场经营秩序,全面排查整治辖区内保健品消费领域存在的问题,2月11日起,金贵市场监督管理所配合县局开展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采取了以下三项措施加强保健品市场监管力度:

一是开展全面检查。首先执法人员通过实地检查辖区内涉及人体保健类经营单位,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此次检查中共发现2家经营单位在办理营业执照期间从事经营活动,属于无证无照经营行为,执法人员责令立即停业整改,在营业执照办理期间不得从事经营活动,并安排专人跟进后续整改工作。

二是加强警示宣传。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向消费者传达政府部门整治保健品的声音,并呼吁消费者积极参与到此次行动中来,可利用微博、微信、投诉电话等渠道将身边的线索反馈给我们,让全民参与到整治行动中来,使整治行动起到实效。同时,执法人员要求辖区内涉及人体保健类经营单位完善经营手续,做到合法经营,杜绝销售保健品的欺诈、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一经发现,严肃查处。

三是形成长效机制。结合金贵镇的实际情况,为有效防止保健市场乱象丛生,我所针对辖区内的保健市场建立长效监管机制。按照片区划分安排负责人,定期对片区内涉及人体保健类的经营单位进行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并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进,确保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