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市场监管局>信息公开目录>市场监管>食品和药品安全

立岗市场监管所深入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治理

索引号 640122-143/2019-00117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3-19
发布机构 贺兰县市场监管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食品和药品安全
所属"五公开" 管理公开,结果公开 关 键 词 农村假冒伪劣食品

为进一步保障农村消费者买得舒心、吃得放心、用的称心,立岗市场监管所紧密结合辖区市场主体特点,抓住重点区域、重点品种、重点问题深入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治理。

一是对集贸市场食品经营行为和食品质量重点整治。督促市场开办方落实主体资格查验、商品质量查验、先行赔付等制度,进一步要求食品经营户进货索证索票。着重检查经营过期食品、冒牌食品、假食品的行为。

二是对食品生产企业、小作坊、小餐馆、小食杂店重点整治。着重检查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出货检验等制度的落实情况、各种台账的建立记录情况、注册商标使用行为。

三是对校园周边小食品店的经营行为重点治理。着重检查无证无照经营、销售过期、假冒伪劣食品的违法违规行为。

四是对肉、肉制品经营单位重点治理,严格查验肉品“两章两票”,对经销未经检验检疫或经检验检疫不合格肉品的行为,依法依规予以严肃处理。

截至目前,立岗市场监管所已对5家食品生产企业、4家小作坊、9户肉品经营户、45家食品小商店进行了检,45家小摊点进行了检查,收过期食品50余公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