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市场监管局>信息公开目录>市场监管>食品和药品安全

市场监督管理局狠抓药械质量 有效净化市场秩序

索引号 640122-143/2019-00213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6-28
发布机构 贺兰县市场监管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食品和药品安全
所属"五公开" 管理公开,服务公开 关 键 词 药械质量

贺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四个最严”总要求,紧盯药品医疗器械领域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开展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使用领域乱象整治,有效地净化了药械市场秩序。

自2018年开展农村药品和城乡结合部药品市场乱象整治专项斗争以来,借助扫黑恶、治乱象、清顽疾的清正之风,工作中注重薄弱环节和源头管理,狠抓城乡结合部等难点区域药械管理问题整治工作。重点查处了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使用企业在药品医疗器械购进存储养护销售使用等环节的问题,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但是在涉及民生的重点行业领域仍存在诸多顽疾,例如在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使用环节仍然存在未凭处方销售处方药、非法渠道购进药品和医疗器械、执业药师虚挂、销售使用过期药品等顽疾。近半年来,贺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不断发力,加大药械经营使用领域乱象整治,召开药械经营使用企业集体约谈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会议3次、检查药械经营使用单位390家次,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103份、完成药品抽样36批次,化妆品抽样15批次、取缔非法行医4家、处理投诉举报8起。查处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案件44起,已结案25起,罚没款10.4万元;查处存在执业药师不在岗情况药店7家,罚款5万元,不凭处方销售药品16起,当场处以1.6万元行政处罚。

下一步,市场监管局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坚持标本兼治,全面整顿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使用领域乱象,保障人民群众的用药和医疗器械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