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市场监管局>信息公开目录>市场监管>食品和药品安全

为了月饼够分量 市场监管来计量

索引号 640122-143/2019-00286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9-05
发布机构 贺兰县市场监管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食品和药品安全
所属"五公开" 管理公开,结果公开 关 键 词 月饼 计量

中秋节来临之际,为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联合区计院开展了月饼等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计量监督专项抽查。

抽查主要针对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的标注检验今日,抽查人员对辖区内4家规模较大的企业生产的15个批次月饼进行了净含量检验均合格。

下周,将继续抽查月饼、茶叶、大米、面粉、熟肉制品、食用油、洗发液、饮料、酒类、化妆品、保健食品等定量包装商品。对抽查不合格的定量包装商品生产企业,根据《定量包装商品计量监督管理办法》予以处罚。

检验人员还依据《月饼强制性国家标准》月饼是否存在过度包装进行了检验,就标准的包装要求和企业进行了交流指导,倡导企业树立适度包装绿色发展的理念,达到节省费用、节约资源循环利用的目的。

微信图片_20190905170510.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