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市场监管局>信息公开目录>市场监管>食品和药品安全

市场监管局开展元旦春节“两节”期间药品安全专项整治

索引号 640122-143/2020-00011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1-14
发布机构 贺兰县市场监管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食品和药品安全
所属"五公开" 管理公开,结果公开 关 键 词 药品安全

新年伊始,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强化节日药品市场管理,排查药品市场安全隐患,确保群众用药安全,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气氛,贺兰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近期开展了元旦春节“两节”期间药品安全专项整治。

一是高度重视,提前部署。印发了《关于开展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药品监督检查的通知》,明确药品安全检查的重点区域、环节和品种,做到任务清晰,目标明确。要求统筹安排,全面排查,重点管控,提高企业安全责任能力,及时消隐患,做到安全运行。

二是狠抓整治,检查到位。依据专项检查计划,由分管领导带队,各监管所牵头,相关股室队人员密切配合,组织执法人员对城乡结合部、农村等区域的药品零售、使用单位开展监督检查,严查购进渠道、合法票据、储存条件和合理用药等,防范各类药品安全事故的发生。第四季度以来对监督检查中存在问题企业通报1次,查处药品违法案件4起,收缴罚没款4838元。

是值守到位,严密防范。依据区药监局要求,明确节日值守人员到岗到位,明确值守职责,保持联系贯通,依据药品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积极处理应急工作,防止出现药品安全事件。

是普法宣传,营造氛围。组织药品监管人员和涉药企业从业人员开展《药品管理法》和《疫苗管理法》学习培训,共培训260人次。利用“12.4宪法宣传日”“安全用药宣传月”开展上街宣传和送法进企业、送法下乡等活动,发放《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读本及“你问我答”等手册760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