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市场监管局>信息公开目录>市场监管>食品和药品安全

疫情防控期间“五项措施”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

索引号 640122-143/2020-00040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4-07
发布机构 贺兰县市场监管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食品和药品安全
所属"五公开" 管理公开 关 键 词 学校食堂

为充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暖泉市场监督管理所执法人员在春季开学前对辖区5所中小学食堂、集体用餐环境开展专项检查,做到人员落实,工作落实、责任落实。

一是检查学校食堂证照使用情况、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在有效期内,要求做好每日上岗晨检工作,对出现发热、身体不适等症状的人员不得上岗。

二是检查食堂对疫情防控工作是否落实到位,消毒消杀设施是否落实到位,防疫工作相关标识是否齐全,各项记录是否做到如实记录,做到就餐人员一人一桌。

三是检查食堂后厨卫生、食品原材料、进货渠道是否正规、索证索票等工作是否履行到位,食品安全监管6本登记台账记录是否齐全。

四是对食堂23名从业人员开展食品安全、防疫防控知识培训。讲解餐饮环节后厨卫生、个人卫生、食品存储及保管法律法规规定的具体要求,使经营者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和防疫防控知识掌握。

五是开展食品快速检测工作,对学校食堂采购的原料进行抽样,主要对蔬菜、豆制品、调味品进行农药残留、吊白块、二氧化硫等检测是否超标,更好地保障师生食品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