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市场监管局>信息公开目录>市场监管>食品和药品安全

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疫苗专项检查

索引号 640122-143/2020-00093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8-11
发布机构 贺兰县市场监管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食品和药品安全
所属"五公开" 管理公开 关 键 词 疫苗

近日,贺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疫苗专项检查,有序推进新制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的贯彻落实。重点检查疫苗储存冷链设备能否保持良好的运行状态,是否如实进行温度监测并记录,是否留存冷链运输单和运输温度记录,是否存在超过有效期的疫苗,是否有专人对疫苗的储存设施进行管理和维护,现场随机抽查疫苗品种,检查其购进渠道、验收记录等。

截止目前,共检查全县疫苗接种单位20家,对于检查中发现的疫苗冷链设备运行情况异常报警记录信息不详实和冷链设备维修养护记录不全等问题,我局执法人员做好检查记录,并要求疫苗接种单位按照法律法规落实好相关主体责任,限期整改到位。

下一阶段,我局将继续加强日常监管力度,切实做好疫苗储存运输监督管理工作,规范接种单位疫苗验收及储存等质量管理行为,严格督促其落实疫苗质量管理制度,保障辖区群众疫苗接种质量安全及生命健康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