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信息公开目录>市场监管>食品和药品安全

强化宣传力度 深入推进“两个创建”工作

索引号 11640122317781343T/2022-00060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2-05-13
发布机构 贺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食品和药品安全
关 键 词 两个创建

为深入推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工作,营造“两个创建”为主要宣传内容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让“食安银川”的观念更加广泛的深入人心,贺兰县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宣传氛围营造工作。

一是全方面覆盖,营造浓厚社会氛围。以辖区超市、农贸市场、餐饮服务单位等主体为重点,对辖区所有食品经营户进行创建工作宣传,利用LED电子屏滚动播放“两个创建”宣传标语,并在场内广泛张贴宣传资料、科普“两个创建”知识,提高群众知晓率,以“动静结合”的方式宣传食品安全工作。二是多样化宣传,提升食品安全宣传广度。印制张贴“两个创建”宣传海报5000份、固化宣传展板304块,餐饮桌贴20000张、腰线覆盖全县热点区域、印发《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5000份,印发应知应会宣传彩页6000份,在主要街道、集贸市场、超市制作悬挂宣传牌、灯杆旗、宣传标语等1000块(面),营造了良好创建氛围,提升群众知晓率。三是强化区域优势,加大主题深度。加强对目标群体精准宣传食品安全工作,率先从学生、食品从业人员等重点群体开展针对性宣传,其后逐步覆盖其他群体,有效增强广大群众对食品安全及“两个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感。

下一阶段将进一步广泛动员社会公众、媒体、企业、等多元主体,积极参与“两个创建”工作,让“食安银川”的观念更加广泛的深入人心,人人关心创建、参与创建、支持创建,形成“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你我共同参与”的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