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信息公开目录>市场监管>食品和药品安全

贺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中秋节前月饼市场专项检查

索引号 11640122317781343T/2022-00121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2-08-24
发布机构 贺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食品和药品安全
关 键 词 专项检查

“这些月饼不但包装好看,味道还是多种多样,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了。”一位正在逛超市老奶奶说道。为保障中秋节日期间食品安全,贺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谋划,提早着手,在辖区内开展中秋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一是针对节日热销的月饼、糕点、肉制品、白酒等食品,执法人员食品加工企业是否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食品原材料是否落实索证索票及进货查验,是否严格落实食品添加剂取用制度等工作进行重点检查,对企业成品包装、出厂检验等环节进行现场检查,防止节日期间出现“两超一非”食品上市同时还对月饼、白酒标签严格审核,杜绝虚假宣传等问题发生。

二是辖区内的经营单位、生产加工企业、中大型超市、销售店铺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检查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台账记录、储存条件等是否合规。检查月饼是否存在过度包装,包装标识是否符合规范、包装上的宣传内容是否合法、有无明码标价、散装称重使用的计量器具是否检定等

此次检查我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次,检查月饼生产企业5家,销售商店、超市约21家,确保了广大市民中秋月饼买的放心,吃的安心。

贺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关注辖区内食品安全问题,督促经营主体不断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全力保障“双节”期间广大人民群众的饮食消费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