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信息公开目录>市场监管>食品和药品安全

贺兰县市场监管局召开“守查保”专项抽检食用植物油整治工作会议

索引号 11640122317781343T/2022-00159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2-11-10
发布机构 贺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食品和药品安全
关 键 词 守查保

为进一步提升我县食用植物油质量安全,深入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食品安全意识。11月10日,贺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县“守查保”专项抽检食用植物油整治工作会议,辖区13家食用油生产企业负责人参会。

会上,传达学习了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宁夏市场监督管理厅“守查保”专项行动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对辖区内食用植物油生产企业监督抽检中所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深入分析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重点部署专项整治下一阶段工作措施和任务。

会议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要切实加强食品安全管理能力建设,主动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规范经营,诚信经营,坚决杜绝掺杂使假、缺斤短两违法违规行为发生;二要紧盯问题不放松,严格督促落实整改,对于抽检不合格的企业,从严从重处罚,做到查不明的问题原因不放过、违法行为整改不到位不放过;三要结合食品安全“双创”工作,企业要严格把控风险排查,切实加强原辅料查验、生产过程控制、产品出厂检验等全过程管理,提高产品的质量安全,共同营造诚信、守法、放心、舒心的食品安全消费环境。

下一步,贺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结合“守查保”专项持续加强对食用植物油生产企业和小作坊的监督检查,严厉查处和打击食用植物油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掺杂掺假、以次充好等违法违规行为,全力守护群众的“油瓶子”,营造全民共创共建共享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