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信息公开目录>市场监管>食品和药品安全

强化监管 全力以“复”

索引号 11640122317781343T/2022-00166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2-11-14
发布机构 贺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食品和药品安全
关 键 词 强化监管

为确保各类经营单位复工复产后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切实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按照“属地责任、部门责任、行业责任”相结合的工作原则。近日,市场监管保供组开展重点领域联合督导检查,科学有序推动服务业、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保持生产生活平稳有序。

此次联合县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执法局、文旅局、商务局、卫健局和交通局开展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检查,重点检查经营单位“一扫三查”、通风消杀、健康监测、防疫物资配备和从业人员核酸情况落实情况,检查药店严格落实销售止咳、退烧、抗病毒和抗生素等“四类药品”实行实名登记情况,做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不断强化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意识,督促各类经营主体从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截至目前,共联合检查药店6家、宾馆7家、美容美发10家、餐饮服务单位13家、汽车维修8家、加油站3家、大型商超3家、小商行5家、母婴用品店1家、化妆品店1家和海吉星农产品批发市场,发现问题隐患38条,均已现场责令整改,另发现2家经营单位从业人员核酸检测记录不全,已要求该从业人员立即离岗,到就近核酸采样点进行检测,检测结果阴性后方可上岗。

在近期的工作中,贺兰县市场监管局还根据行业监管特点,开展“夜巡夜查”、“周末不停歇”专项检查行动,督促指导商超、餐饮、药店等夜间人员较为密集场所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重点检查是否落实测温扫码、佩戴口罩,是否落实好从业人员自身防护等措施,要求经营者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防死守、常抓不懈,为群众提供放心、满意的安全消费环境。

下一步,市场监管保供组将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以行践言,慎终如始抓监管,督促经营单位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保障市场平稳运行,确保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两不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