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市场监管局>信息公开公共栏目>公共服务

市场监管局“三举措” 扎实做好老干部工作

索引号 640122-143/2020-00077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6-17
发布机构 贺兰县市场监管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公共服务
所属"五公开" 服务公开 关 键 词 老干部

市场监管局结合工作实际,丰富工作举措,创新工作方法,全面推动老干部工作取得明显实效。

一是以“满意”为目标,不断提升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水平。

创建贺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离退休干部微信工作群,组织将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干部加入此群,方便及时了解老干部基本情况、生活情况和困难诉求,及时解决办理。同时,进一步梳理退休干部基本信息,细化完善贺兰县退休干部花名册,为进一步加强老干部工作者思想政治建设、勤政廉政建设和能力作风建设做好基础。

二是以“学习”为抓手,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

通过微信工作群以及电话指导组织离退休干部下载使用“塞上金秋”app以及微信公众号、“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组织离退休干部参加“决胜全面小康  助力脱贫攻坚”网络竞答,方便离退休干部及时了解、学习最新思想动态,不断提升自身的文化修养和思想觉悟。

三是以“帮扶”为举措,全面加强对离退休干部的生活关怀。为进一步加强与离退休干部的联系与沟通,市场监管局开展了在职干部“一对一”结对服务走访活动,副局长马晓林亲自带队,一行向86岁的老干部刘向东发放了“一对一”服务联系卡,告知服务职责和服务内容,填写了《贺兰县离退休干部“一对一”服务联系记录册》。通过交谈,详细了解了刘向东和老伴的身体、生活状况以及子女的情况,并向他们介绍了近年来全县市场监管局事业的发展情况,倾听他们对市场监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请他们继续关心市场监管工作,多提宝贵意见,为新一年的市场监管事业发展不断增添新能量

下一步,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以守正创新的实干精神,用心用情用力推动老干部工作迈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