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城关司法所开展人民调解员培训班暨疑难案件讨论

发布时间:2018-03-2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加强人民调解工作法治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提高全街道基层调解组织和人民调解员在维护社会稳定、化解社会矛盾的作用,切实将民间纠纷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做到“小事不出村(居),大事不出街道”,筑牢人民调解工作第一道防线”。3月22日下午,城关司法所对各社区人民调解员进行培训,并开展了疑难案件讨论。 

  次培训中,首先由城关司法所所长熊彦清对《人民调解法》进行了讲解,熊所长从调委会设立、调解工作的程序、人民调解协议书的效力、人民调解常用方法、调解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阐述,使调解员从理论高度得到提升。接着由司法所工作人员王东就人民调解卷宗的制作、人民调解报表、台帐、矛排系统的录入等进行了讲解。城关司法所首席调解员任建军就调解技巧、常用调解方法进行传授,并以街道调委会的经典案例在会上做了经验交流,鼓励全体人民调解员对人民调解工作要充满干劲,高度重视群众反映的纠纷,充分尊重当事人的调解意愿,注重调解方式、技巧,坚持调解公正原则,不让小矛盾闹成大悲剧,一起为群众分忧、解愁。调解员们也对工作中遇到的具体调解问题相互交流。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深入浅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案例分析及讲解贴切、到位,操作运用性强,对他们今后的调解工作具有积极的借鉴作用和指导意义,希望多举办几场这样高质量的培训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