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以“四清单一办法”持续推进 普法责任制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2018-07-1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推进普法责任制在贺兰县落地生根,有效解决普法的责任、内容、措施、标准和考评问题,贺兰县司法局以编制“四清单一办法”为抓手,明确工作标准细则,不断完善齐抓共管的大普法工作格局。

   为解决普法责任制操作性不强,措施责任不明确的难题,我县结合“七五”普法规划,以部门为主体制定普法工作的“四清单一办法”,包括内容清单、措施清单、标准清单、责任清单和一个考核办法。各单位梳理出本部门所执行(依据)的法律法规,结合主题宣传日和工作实际,在行政服务、执法管理、法治宣传中开展普法,明确普法责任部门、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制定考核办法并纳入部门绩效考核,实现了重要节点和日常普法相结合,执法服务和普法宣传相融合,干部学法和群众学法同推进的良好机制。 

   目前,全县共有35家单位制定了“四清单一办法”,下一步,各部门将依照各自制定的清单办法,强化工作措施,全面开展“七五”普法工作,使普法责任制扎扎实实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