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村居法律顾问进农村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

发布时间:2019-07-1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图片1.png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营造崇尚宪法、学习宪法、宣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浓厚氛围。7月19日,贺兰县司法局立岗司法所携手驻村律师在永兴村开展了一场宪法专题学习宣传讲座,永兴村干部和群众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陈律师从宪法修改的背景、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核心要义等方面入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进行了解读。陈律师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此次宪法修改,对于增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至关重要、影响深远。另外,陈律师还针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关于农村黑恶势力问题进行了分析,通过非法放贷、暴力讨债、侵占集体资产等黑恶势力对社会造成危害的真实案例,深入浅出的为大家讲解了什么是黑恶势力,如何鉴别和抵制黑恶势力,鼓励引导大家遵守法律法规,敢于踊跃揭发检举黑势力违法犯罪行为。

讲座结束后,大家都感觉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自觉做宪法信仰的崇尚者、宪法精神的弘扬者、宪法权威的捍卫者、宪法实施的推动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