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法律援助 为农民工兄弟讨薪“撑腰”助力

发布时间:2020-09-1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工资是农民工的保命钱、活命钱、养命钱,被欠薪现象的存在,严重影响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贺兰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畅通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快速、高效助力农民工维权。

孙某某等5人在2014年—2018年期间,分别与宁夏某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建立劳务关系,承担保安或保洁工作,每月工资收入1800—2000元不等。工作期间,宁夏某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经常拖欠孙某某等5人工资,且系长期拖欠。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孙某某等5人于2019年8月28日到贺兰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寻求法律帮助。经核查相关证件及证据材料后,贺兰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于同日审核并通过孙某某等5人的法律援助申请,指派宁夏沙都律师事务所胡律师为其提供追索劳动报酬纠纷法律援助代理。

胡律师接受指派后,详细了解了当事人的用工情况和公司的运转情况,并听取了当事人的法律诉求。经过多方了解,调查取证,最终根据孙某某等5人的用工情况及诉求,起草仲裁申请书,固定相关证据。2019年10月31日,经过法律援助律师的不懈努力,贺兰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裁决被申请人宁夏某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支付孙某某等5名申请人工资共计57640元。至此,经过承办律师的努力,孙某某等5人拿到了自己的合法收入,维护了自身合法权益。

贺兰县司法局将继续做好新形势下的农民工劳动权益保障工作,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机关在服务农民工工作中的职能作用,延伸法律援助服务触角,畅通维权渠道,努力让每一个弱势群体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