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司法局>信息公开目录>部门文件

关于举办全县人民调解员培训班的通知

文 号 调解 技能 培训 发布日期 2019-07-24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贺兰县司法局 所属分类 部门文件

各调委会、调解中心: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调解员调解能力及水平,规范人民调解工作,依法依规调解,经研究,决定举办全县人民调解员培训班,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地点 

2019年7月26日(星期五),上午:9:00-12:00,8:30开始签到(全县专职调解员);

下午:14:00-17:30,13:30开始签到(全县专、兼职调解员)。

地点:贺兰县图书馆一楼会议室

二、参训人员

1.司法所全体工作人员;

2.全县专兼职人民调解员(调解中心、乡镇、村、社区人民调解员);

三、会议内容

1.传达自治区司法厅《关于进一步规范人民调解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哈莉);

2.讲解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人身损害赔偿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李义军);

3.以案释法——讲解治安纠纷的调处技巧(田林);

4.以案释法——讲解农村土地纠纷的调处技巧(曹全聪)。

四、会议要求

1.各司法所负责通知辖区内的专兼职调解员,并负责好签到。

2.参训人员要认真遵守会场纪律,将手机调至静音状态,认真听讲。不得迟到早退,不得随意在会场走动、接听电话。

3.参训人员在培训期间注意安全,各所所长要做好培训期间所里的工作安排,严格督促所里工作人员按时参加培训。

4.所有参会人员不得无故请假、迟到、早退,凡请假人员必须向局长请假,向办公室报备。

5.所有参会人员要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切实增强培训效果。


贺兰县司法局        

2019年7月23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