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司法局>信息公开目录>业务工作>公共法律服务

关于发放2019年第三季度全县人民调解村居卷以案定补补助的通知

索引号 640122-116/2019-00063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11-20
发布机构 贺兰县司法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公共法律服务
所属"五公开" 决策公开 关 键 词 案卷补助

各乡镇、村(居)、行业性专业性调委会:

2019年第三季度,全县各级调委会共申报村居案卷164件,县案卷评查小组评查164件,合格161件(其中合卷3件),补助金额为37150元。根据《贺兰县人民调解员以案定补暂行管理办法(试行)》有关规定,经局长办公会会议研究,同意发放2019年第三季度全县人民调解村居卷以案定补补助,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发放时间

2019年11月20日—2019年11月30日

二、发放程序、要求

(一)以案定补的发放关系到广大调解员的切身利益,关系到人民调解工作的有效落实,关系到社会的长治久安。各调委会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切实提高矛盾纠纷调处成功率,有效发挥人民调解“第一道防线”作用。

(二)县司法局在规定时间内将核定的以案定补经费以存入银行卡的方式,发放到各乡镇街道、行业性专业性指定的调解员手中,由各调委会主任监督下发到各村居(社区)调解员手里,各调委会领取案件补贴发放表自行留档备案,确保补助到人,落实到位。

(三)各乡镇要继续加大对村(居)调解员的培训力度,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提高调解员的综合素质,做到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制作规范的调解案卷。    


附件:贺兰县第三季度人民调解村居卷以案定补汇总表


贺兰县司法局       

2019年11月20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