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司法局>信息公开目录>业务工作>公共法律服务

贺兰县举行村(居)法律顾问签约启动仪式

索引号 11640122010103572R/2022-00122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2-06-09
发布机构 贺兰县司法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公共法律服务
关 键 词 法律顾问

为扎实推动村(居)法律顾问服务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切实解决群众法律需求,促进基层组织民主决策,依法办事,积极引导群众通过合法途径表达诉求,夯实基层民主法治建设基础。2022年6月8日上午,贺兰县司法局举办了村(居)法律顾问签约启动仪式。银川市司法局副局长李卒、律师工作科科长杨玲、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冯俊,县司法局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司法所所长、律师事务所及部分村(居)书记(主任)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县司法局副局长哈莉首先传达学习了《贺兰县司法局关于进一步深化村(居)法律顾问工作的通知》,随后,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窦建立代表县司法局与6个律师事务所代表及村(居)代表签署了法律顾问服务协议。律师事务所代表及村(居)代表现场作了表态发言。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冯俊对如何保障和发挥好村(居)法律顾问的作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村(居)法律顾问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充分发挥法律服务队伍的专业优势,引导推动法律服务工作的触角延伸到基层,有针对性地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更广泛地对弱势群体实施法律援助,更全面地提供法律咨询等服务,最大限度地满足基层组织和广大群众的法律服务需求,逐步实现城乡法律服务一体化、均等化,以实际行动切实解决基层群众“法律服务难”问题。二是压实工作职责,切实做好村(居)法律顾问服务基层法治建设工作。各律师事务所作为村(居)法律顾问的主角,要尽快熟悉法治乡村建设、基层社会治理等相关内容,主动与村(居)对接,尽快了解熟悉村(居)情况,要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工作,严格按照服务内容和标准,认真负责地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以优质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赢得村(居)委会和广大基层群众的支持。三是严格工作作风,全面提升村(居)法律顾问工作质效。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领导,以“改变作风,提升质效”为契机,狠抓任务落实,强化考核奖惩,做足舆论宣传,确保村(居)法律顾问工作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