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司法局>信息公开目录>业务工作>公共法律服务

贺兰县司法局启动“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专项活动

索引号 11640122010103572R/2023-00021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3-01-16
发布机构 贺兰县司法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公共法律服务
关 键 词 专项活动

为认真做好春节前后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切实解决好农民工工资争议问题,1月12日,贺兰县司法局组织律师、法律援助工作者在兰山公园开展了“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法律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正式拉开我县农民工维权法律服务工作的序幕。

深化部门联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贺兰县司法局以解决农民工欠薪为主要目标,制定印发了《贺兰县司法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民工法律援助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发动法院、检察院、总工会、人社局、律师等多方力量,组成农民工维权服务团,制作了农民工维权法律服务机构公示牌,在市场、街道、乡村及政府门口进行悬挂公示,并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推送,切实为农民工寻求帮助提供便利。

组建专业团队,农民工服务有保障。组建农民工维权律师专家服务团,在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及各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开通农民工维权绿色通道,对前来咨询的农民工安排律师优先接待、现场办理,确保手续齐全的农民工只跑一趟就能得到法律援助服务。

开展纠纷摸排,信息沟通有保障。为切实将农民工工资纠纷消灭在萌芽状态,贺兰县法律援助中心安排专人每天与信访局、人社局、总工会、工业园区进行一次信息沟通和纠纷摸排,对发现的欠薪纠纷,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进行沟通并提供法律援助服务,推动农民工法律服务工作关口前移。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社会氛围。贺兰县司法局将“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活动列入春节前重点宣传内容,组织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司法所工作人员在集市、广场等开展集中宣传、村(居)法律顾问讲座及公益法律服务等活动,通过律师现场解答和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在全县范围内形成维护农民工群众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