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司法局>信息公开公共栏目>政府开放日

开放日活动让群众零距离了解社区矫正工作

索引号 640122-116/2020-00002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12-21
发布机构 贺兰县司法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政府开放日
所属"五公开" 服务公开 关 键 词 社区矫正

社区矫正中心是什么地方?矫正对象在高墙外怎么活动?带着这些疑问,2019年12月21日,一批特殊的客人来到贺兰县社区矫正指挥中心,参加由司法局组织的“政府开放日”活动,零距离了解社区矫正工作运行情况。社区矫正作为国家非监禁性的矫正刑罚,一直以来都显得有些神秘。

活动中,司法局社区矫正办公室李主任介绍了我县社区矫正中心的构建和信息化功能。介绍完总体的构架,李主任从入矫报到流程开始逐一介绍,让群众真实看到了一名社区矫正对象是如何从办理入矫手续开始,经历宣告、日常报告、信息化核查、奖惩考核、再到期满解矫的全过程。

活动结束后在场群众表示这次开放日让他们了解到社区矫正对象顺利回归需要全社会的真情帮扶,作为社会一份子,今后应该积极发挥作用,为平安贺兰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