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审计局认真学习贯彻全区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8-02-2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全区审计工作会议召开后,贺兰县审计局积极组织动员,迅速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区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明确提出采取从四个方面认真开展新一年审计工作,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作用,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维护人民群众利益。 

  一是要围绕新时代、新要求、新部署,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要始终推动党中央、国务院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促进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激发各类市场主体的活力,推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健康发展;始终找准定位和角度,恪守审计的权力边界。 

  二是要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进一步聚焦审计重点。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方面,要继续发挥审计专业性强、触角广泛、反应快速等优势,深入揭示风险隐患,及时发出预警,防范好金融风险;在精准脱贫方面,要举全局之力持续组织开展扶贫审计,实现对扶贫资金审计全覆盖,揭露扶贫资金被挪用滥用、贪污侵占等问题,揭露作风不实、形式主义、弄虚作假甚至失职渎职等问题,推动追责问责,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在生态文明审计方面,要不断创新审计方式方法,推动领导干部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意识,促进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推动实现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双赢。 

  三是要围绕审计全覆盖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积极推进审计改革创新。适应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要更加积极有效地推进审计全覆盖,进一步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加强对被审计单位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和监督,积极推进大数据审计,为依法独立行使审计监督权,充分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提供制度机制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